风月客

When love comes/当爱情来临

*涉及某手游XX荣耀

*高冷校草凯×温和校草千

*不管设定再多都是游戏迷啦w食用愉快



1.

王俊凯是个宅男。


这么说其实也不准确,因为他的头上同时还挂着W中校草的名号,由不知道哪里来的迷妹团队擅自颁发给他,一挂就是一年。


大二的时候这个现状终于被打破了。


一个新入学的学弟易烊千玺像当年的他一样从踏进校门就被各种高深莫测的眼神看的不自在,那个团队茶饭不思废寝忘食的讨论了两天,还是没能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争出个高下,终于再次草率的拍板,于是W中开始有了两个校草。


最后他们为了同时兼顾,更名为凯千大队。


那还真的是很棒棒厚。


至于两位校草本人呢,一个温和优雅,虽然话不多但是气质好评,一个高冷帅气,只有上课的时候才能见到人,因此又增添了一分蜜汁神秘的气息。


在大二的这年,王俊凯终于跌落神坛,变成了千人敬仰的校草...之一。


但是就像我们开头说的,王俊凯对于这种迷妹是多还是少的问题并不关心,现在他唯一在乎的就是如何在熬夜打游戏之后还能早早起床,不要因为迟到扣光自己的全勤分。


生活艰难:)



2.

而说到易烊千玺嘛,王俊凯从来没想过要跟他扯上什么关系。


但是命运偏偏就是这么好巧不巧的,把他们两个拼在了一起,余生再也没能解开。


王俊凯的室友小A终于受够了他长时间的凝视,打游戏都心烦意乱的死了好几回,直到屏幕上最后出现了失败的字样。


小A把手机向床上一摔,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大哥,我哪里做错了吗?是我今天给你打的水太烫了还是饭不好吃?我求求你了,再被你盯下去我真的要变成送分童子了。”


说完他悲愤的把手机戳到王俊凯脸上,又继续吼道。


“你看看,我好不容易才带到隔壁的小学妹,被你这么一搞,让我的面子往哪儿放?王俊凯,你不缺妹子,可是我缺!我缺!”


“有那么严重吗?”王俊凯皱了皱眉说,“主要是我最近的游戏又打通关了,无聊的要死,你有什么推荐一下?”


小A又把手机朝着他戳了戳。


“那你试试这个咯。既可以带妹还可以秀操作,我觉得很适合你。”


王俊凯闻言利落的从椅子上坐起来,伸手拿过室友的手机,看着名字在自己的手机上也下载了一个。


小A因为成功卖出了一个安利,所以语气更加激动。


他跃跃欲试的说,“王校草,这个游戏还有段位的,我现在钻一,要不要我带你啊?”


小A一边说,一边不怀好意的笑了一下。


怎么说,好歹他也算老司机了,见证王俊凯新手操作的时刻怎么能错过?


在他期待的眼神中,王俊凯哼了一声,斜斜的扬了扬嘴唇,把手机扔给他。


游戏界面正在更新,他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桌面,可有可无的问:“那最高的段位是什么?”


“荣耀王者啊。你可放弃吧,像你这种新手,没个一年半载打不上去的好伐。”


王俊凯笑了一下。


接下来他漫不经心的说,“那你想不想和我打个赌?”



3.

小A发誓,如果时光能倒流,他绝对,绝对不会跟王俊凯打那个赌,甚至他那天压根就不会出现在宿舍。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那天王俊凯赌他能在一个月之内上王者,结果谁也没想到他丫竟然真的做到了。


王俊凯就是个长得帅的变态。


小A在遵守赌注翘课去给他买蟹黄包的路上恶狠狠的想,琢磨着怎么才能借王俊凯的号玩玩儿。


不过嘛,这都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现在的王俊凯还是个水了吧唧的青铜狗,对着他那可怜兮兮的辣鸡铭文,纠结的几次想摔手机。


他也算是LOL的老玩家了,在电竞一区那也是极其出名的大神,一个月上王者这种事情当然不在话下。


但是问题就是,在这种低端局,他所有的预判和走位都没有卵用,对手和队友一样画风鬼畜,出装稀奇古怪,他实在是没有耐心每局都一打九。


如果能找到一个实力相当的队友双排就好了,那么应该很快就能连上几个段位,而且局局超不过六分钟。


但是找谁呢?


王俊凯在心里把他的室友先放弃掉,然后又猛的想起了那群狂热的女粉丝,打了个寒战。


找一个不坑的队友怎么像找真爱一样难呢?


王俊凯愤愤的想。


但是谁能想到呢,老天爷这次真的满足了他。


不仅给了他一个不坑的队友,还顺便顶着真爱的头衔,遥遥的向他奔来了。



3.

易烊千玺坐到王俊凯面前的时候,后者才坐下没多久,原本想打的哈欠猛的停下动作。


王俊凯先是疑惑的看着他,又向他身后看了看,确定不可能是别人了才又移回视线。


王俊凯向后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说:“同学,你谁?”


易烊千玺表情冷静的做了个自我介绍。


事实上,一开始王俊凯的室友四处帮他找队友的时候,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他们能找到自己——的表妹这里来。


他的表妹因为意外中选而在电话里对他尖叫了一分钟,然后才掩饰不住兴奋的解释说,希望能让易烊千玺先过去替他和王俊凯见面。


“原因?”


易烊千玺记得他当时把手机挪的离耳朵远了一些,才按了按眉心问。


“因为我找不到那条漂亮的小裙子了。”


“......”


“表哥你一定要帮我,这可是和男神近距离打团战的机会,说不定还能从网友变成男朋友,总之全靠你了。”


于是易烊千玺只好来赴约。


但是看王俊凯的样子,好像并不知道他室友给他介绍的是个女孩,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和易烊千玺轰轰烈烈的窝在图书馆的一角双排,最后满意的在5分48秒之后结束了游戏。


王俊凯笑的很开心,易烊千玺在这个时候看到了他的虎牙。


他朝他伸出手。


“恭喜,你被录取了。”



4.

后面的事情也就自然而然了,他们经常会约在一起打游戏,因为宅男王俊凯实在是不喜欢开语音,所以易烊千玺总是会在每天的某个时刻抱着手机,无奈的跑到他们寝室,在一众暧昧的目光里坐到王俊凯的身边。


有时候打游戏打的入迷了,两个人的肩膀或者手臂,就会不自觉的挨在一起,只是他们都没有觉得不适。


后来王俊凯越来越不满足于现状,拉着易烊千玺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最后干脆申请让易烊千玺调到他们的寝室来。


被换走的小D同学悲戚戚的抱着书包和衣物一步三回头的走出宿舍,留给他的室友一个颓废的背影,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开始欢呼。


太好了。小D热泪盈眶。再也不用被逼着陪王俊凯通宵去网吧打游戏了,他终于有了和女票的自由发挥时间。


美哉。


而王俊凯当然是不会知道他如此险恶的心理活动的,此时的他正恨不得把床位都和易烊千玺拼到一起,觉得发现了知己。


至于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幼稚的行为,觉得好笑也觉得无奈,但是却并不讨厌。


他甚至开始习惯王俊凯在身边的生活了。


自那以后,用他们室友的话来说,就是基情直线上升,有增无减,两个人形影不离,可能就差那么一张证的事儿了。


室友小A在接受校方八卦周刊采访的时候轻描淡写的说,“谁知道他们是想打游戏还是打炮呢?依我对王俊凯的分析,最后环节应该不远了。”


一语成谶。



5.

真正让易烊千玺对王俊凯另眼相看的那件事情,源于几天前。


他们的游戏刚刚打了十几分钟,易烊千玺选的英雄属于输出类的,血条很薄,虽然前期没什么人能打过他,但是后期他们学聪明了,喜欢五个人一起来抓他。


这样反复被杀了三四次之后,饶是易烊千玺都不禁有些恼了。


他抿着唇打字。


「坦克呢?不知道保护输出吗?」


结果旁边盘着腿和他一起打游戏的王俊凯看到这句话,突然就笑了。


然后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也打字回他。


「我保护你。」


易烊千玺说不清楚他当时的感觉,只是觉得心跳的频率都仿佛因为这句话而加快了。


接下来,一直到游戏结束,王俊凯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一个刺客不去打野,只是操纵着人物在他身边晃悠来晃悠去,不管去哪里都跟着他。


保护他。


对面的人再也没能找到机会来围攻。


就算偶尔有人不怕死的冲上来,王俊凯会率先冲上去,人头嘛,总是会让给易烊千玺来收。


这种像是把自己当成小姑娘一样的待遇,虽然有点奇怪,但是很让人动心,尤其是他还坐在你旁边,懒洋洋的倚着你的肩膀的时候。


易烊千玺握着手机,看了看身旁的王俊凯,弯了弯眼睛。


这哪是宅男啊。


太会撩了吧。



5.

有几天易烊千玺很忙。


而恰好在他抽不出空登录游戏的这段时间,易烊千玺的表妹上号验收成果了。


她一开始收到王俊凯室友消息的时候确实很激动,但是想想自己的技术生怕被王俊凯嫌弃,最后还是让易烊千玺代打了。


她并不知道他俩已经好到一个寝室一个床位(可能)了,所以紧张又期待的登录上去之后,看到和王俊凯那么高的亲密度,简直想抱着他表哥亲两口。


她欢天喜地的以为易烊千玺还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暗搓搓的向王俊凯发送了请求和他成为情侣的邀请。


此时的王俊凯还在线,百无聊赖的在商城抽奖,没过一会就要看看时间,计算易烊千玺还有多久才会从图书馆回来。


结果下一秒他就收到了这个邀请。


他愣了半天。


最后,他弯着唇角伸出食指,轻轻的点了同意。



6.

当然,易烊千玺的表妹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都快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


她的内心里一瞬间像弹幕似的滑过许多个惊叹词,也不足以表达她的心情。


最后她决定一鼓作气的去找王俊凯本人,顺势把他拿下。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她披上外套就从宿舍里冲了出去,因为她的高中和易烊千玺的大学隔的并不远,所以跑了五分钟就赶到了。


王俊凯被一脸猥琐笑容的舍友告知楼下有人找的时候,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是千玺吗?


他这么想,心情就出奇的变好了。


结果等他到了楼下的时候,只看到了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孩子。


她看见他下来,立马走近了几步,几乎是闭着眼睛喊。


“王俊凯,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吧!”


王俊凯:⊙▽⊙现在的女高中生都这么大胆吗?


他挑了挑眉,果断开口拒绝了。


“为什么?”对面的女生已经急得开始跳脚了,“那你为什么答应我的情侣邀请?你不就是对我有意思吗?”


“什么游戏?”王俊凯诧异的看着她,突然想起了刚才的事情,眉头皱了皱。“你是说,那个是你?”


女孩瞬间被戳中了心事,说的话一下子变得吞吞吐吐。


“是啊,那个...是我的号,但是之前一直都是我表哥在打。”


王俊凯没说话。


“我表哥你肯定认识吧...就是和你一样是校草的那个易烊千玺...”


她的话越说越小声,不敢抬头看他。


没过多久,王俊凯突然就笑了。


他说:“你不是问我对你有没有意思吗?”


易烊千玺的表妹紧张的绞着手指。


“不好意思啊,我看上的,是你表哥。”



7.

你问我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就是,女孩被他气的跑走了,而王俊凯慢悠悠的转身准备上楼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在不远处站着的易烊千玺。


一时间两个人就这么对视,谁也没有动。


“不去追她吗?”


最后王俊凯站在原地先开口。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接着在王俊凯投过来的疑问的眼神里,易烊千玺露出了一个微笑。


“不追她,追你。”



8.

最后他们俩还是解除了情侣关系。


第二天王俊凯就在游戏里再次像易烊千玺发送了一个别的邀请。


“对方想成为你的基友,同意还是拒绝?”



9.

W中的两大校草双双出柜,那段日子学校里全是迷妹们心碎和哭喊的声音。


帅哥再也不能变成他们可争取的资源了。


QAQ


蓝瘦,香菇。



FIN.


后续的一点叨叨:

其实游戏里那段我保护你的情节,是我遇到的一个真实的事情,当时真的觉得超级暖。

最后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故事啦。

再顺便喜欢喜欢我好不好呀。

(/(エ)\)


ppppps.有没有哪位小可爱杂志多拍了几本愿意出我一本的,卡着点都手残没抢到,心痛,想撞墙。



评论(7)

热度(122)